今天本來跟雄、婉婷他們約好要去大樹那邊的舊鐵橋,結果要出門的時候打電話給雄,雄說他們那邊在下雨,孟下雨天也不想出門,後來婉婷上MSN也說他們那邊在下雨了,所以今天跟他們約會就取消了
  約會取消了,怎可以浪費久違的星期天假日呢?所以我就想去高雄買鏡頭的保護鏡,順便出門試拍看看效果怎樣,在樓下吃飯的時候突然想到阿建,便打電話約他出來,沒想到他剛好在老大家串門子,也順便把老大約出來,就這樣我們約在高雄火車站等,約好了,我就提早出門先去買我的濾鏡,進德寶店裡老闆很親切的問我要什麼,我有點緊張的跟他說我要買UV保護鏡,老闆就問看我要哪種保護鏡,我還很呆的回問;『啊?還有分喔?』老闆笑笑的回說:『當然!有便宜的,當然也有比較好的,一般的濾鏡沒有多層薄膜,雖然也是UV,但是比較厚,至於比較好的保護鏡,可以避免暗角的產生,有撥水、撥油、不怕指紋的特色,比一般的保護鏡實用!』聽完解說,我當然選擇比較好的保護鏡摟!
  後來我怕我拿回家不會裝,就直接叫老闆幫我裝上去,老闆看到我拿的鏡頭,就說:『400d的吼~而且你一定買沒多久!』我驚訝的說:『是阿,你怎麼會知道?』老闆說:『因為你連保護鏡都還不會裝!』老闆還說裝保護鏡要先將鏡頭清潔乾淨,免的有灰塵,造成暗點,還要與鏡頭平行,慢慢轉入,且不能轉太緊,以免以後要更換,不好拿!
  買好了保護鏡,就往火車站騎去,一到火車站就看到老大跟阿建在7-11買飲料剛出來,接著我們就出發前往西子灣,預備要去旗津的風車公園,在路上看到英國領事館的招牌,我忽然想起,我好像還沒去過領事館哩,就臨時改去英國領事館,停好機車,爬上好長的一段樓梯,媽阿,爬到一半就已經在喘氣了,體力真是越來越遜了,進去老大就很帥氣的說:『你們去逛就好了,我要去旁邊休息了!』真是,還敢笑我遜,自己還不是爬到上氣不接下氣!所以我就跟阿建到處亂晃到處拍照,小小的領事館,好像也沒什麼,倒像一個庭園咖啡店,不過風景倒是還不錯,一堆遊客拿著相機在拍照,逛完了,也拍夠了!就回去找老大,發現老大拿書在看,我就跟阿建虧老大說:『搞憂鬱唷!還裝帥!給他偷拍下來!』就這樣結束我們短短的小聚!
  老大跟阿建就回去老大家,我就從鼓山搭輪船回旗津,才從旗津回家,一出海底隧道,就下大雨了,看到前方有一間便利超商,進去買個輕便雨衣,繼續騎回家,結束了今天的旅程!
←英國領事館
←裝帥的老大
←夕陽斜照
←雄鎮北門〈三級古蹟〉
←UV保護鏡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