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吃了詭異的早餐(他們的早餐總是讓我提不起胃口),就出發去荔浦,今天沒有昨天那麼冷摟,老哥幫我買的東西也幾乎都還沒吃,真是亂不好意思的,而且他還幫我買那麼多呢!


到了荔浦市內,去再另外一位地陪,因為荔浦人很保護自己,所以規定一定要有地陪。我們這車的地陪叫「小賴」。


荔浦的『銀子岩旅遊風景區』,岩洞屬於樓層式溶洞,岩洞中匯集了不同地質年代發育的各種鐘乳石,更讓人讚嘆的是岩壁上佈滿了閃閃發光的水晶,遊程約兩公里,有下洞、大廳、上洞,三大部分,以「音樂石屏」、「廣寒深宮」、「雪山飛瀑」三絕和「佛祖論經」、「獨柱擊天」、「混元珍珠傘」等景點為代表。且為國家洞穴、岩溶、地質專家稱為『世界溶岩藝術寶庫』。  


下午到了荔浦被稱做亞洲第一洞的『豐魚岩景區』,且具有「一洞穿九山,暗河漂十里,景色絕天下」的美稱。 

可能是鐘乳石看太多了,大家都提不起興致拍照,走完大約一個小時的路程,要改搭小船遊洞內的河水,可是由於荔浦這幾天一直下雨,河水暴漲,所以只能改搭小火車遊荔浦田園風光,這個時候,欠扁的雄竟然打電話來說要跟楊去看電影,好過份,竟然趁我不在台灣的時候,偷約去看電影,人家不依拉!好想楊喔!也好想大家喔!下次一定找雄算帳。搭完小火車後,只有一個感想「荔浦人冬天都沒再種田嗎?都沒看到半個鬼影!」。


晚餐後,欣賞『民族歌舞表演』,表演到最後,女生表演者,就到觀眾席上尋找獵物,好一起上台表演平頭瑤族人的結婚儀式,本團好像有三位男生被選中,場面瞬時陷入瘋狂狀態,尤其是一起跳竹竿舞的時候,那滑稽的模樣,真是笑煞眾人了。 

表演結束後,團裡的經理請大家吃蛇肉、喝蛇湯,全團只有我ㄧ個人敬謝不敏,不管他們怎麼誘惑我,我還是寧死不屈,這樣的精神,大家要多多學習呀!尤其是在眾多的誘惑下,所表現的精神,我真是佩服我自己呢,可以抵擋那些誘惑。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